白婴鸳鸯

磕cp嘛,快乐最重要咯

【强响欣】爱人错过?

*私人约稿,主强欣,微响欣

summary:00年安欣高启强路口一别后在没联系,安欣因为手伤退居宣传部,虽然不怎么跟李响见面但感情发展迅速,到了06年谈婚论嫁却被高启强的小弟迷晕带到了那间别墅密室……

  

  

1

日暮西山,安欣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在旧厂街的主路上


今天下午他刚告别了两位升职外派的叔伯后站在空荡的走廊心里不是滋味,本想一个人开车出去转转,可不知为何七拐八绕地竟然开到了旧厂街。


猛地一脚油门,安欣愣愣地盯着路边的商铺发呆,过了一会儿自嘲一笑,打开车门走了下去。


路边电动车跟汽车杂乱的随意停放、行驶,不少店铺门口还挂着元宵的灯笼、圣诞的彩花和圣诞树,尽管他们无一例外的都积满了灰。路中央五六个黑衣男人簇拥着一白西服戴墨镜的男人步伐嚣张。


高启强自从拜了陈泰做干爹,社会地位可谓是水涨船高,此时他正带着一干小弟大刀阔斧地吹嘘着他们美好的未来,突然视线里闯入的一个单薄地身影让他安静了下来。


随着两人距离逐渐缩短,安欣心脏莫名地刺痛了一下,高启强摘下墨镜大走两步笑着向安欣伸出手,眼中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与期待。安欣侧身避开他的手与他擦肩而过,像是两人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高启强脸上的笑容变得尴尬僵硬,眼中闪过被无视的不虞,他摸了摸鼻头重新戴上墨镜,挥手招呼着小弟们跟上。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两人擦肩而过后安欣走了会儿还是没忍住转头,看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脑海里突然蹦出这首诗。他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文邹弄得有些哭笑不得,这时手机铃声响起,安欣看着来电显示:李响。


“安子,你要的调去宣传科的资料我帮你弄好了,我再问你一遍,你真的要去内勤部门吗?现在还有机会反悔,等资料递交上去就不能反悔了。“


安欣抡动右手肩膀,滞胀的刺痛感让他不得不停下,一个连枪都拿不稳的警察怎么还能再呆在一线工作呢,这是对同事们拖累和不负责。


安欣语气轻松,“我确定,响,谢谢你这几天帮我忙材料的事,抽时间我请你吃饭啊。“


李响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意识到安欣并看不到后又把手放了下来,“好啊,就今天晚上吧,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跟你说。“


“可以,想吃什么随便挑,但可不能太贵了啊。 “


李响笑道,“抠不死你,就咱局对面那条街上的大排档吧,正好今晚我们都没有夜班,还有十来分钟就到点下班了,你现在来一楼大厅找我吧,我们一起过去。“

李响等着安欣的回应,可对面却迟迟不说话,李响看了眼手机,显示还在通话中,他疑惑道,“安欣?“


呼啸的风声传来,李响明白了,好笑道,“上班时间偷溜出去了啊。”


被抓包了,安欣轻咳一声,“等我半小时,马上到。”


“等你一小时都没问题,慢点开,安全第一啊。”



2

两人点了个羊蝎子锅,一个炒菜,两个凉菜跟五瓶啤酒,李响夹了颗花生米,“工作时间开溜,这可不像你啊,这是怎么了?”


安欣给自己倒了杯啤酒一饮而下, “没什么,就是遇到高启强了…”


李响夹菜的手一顿,掩下眼中的复杂之色,“哈哈,我还以为是因为孟局跟安局外调的事让你不开心呢。“


安欣愣了一下,脸上露出迷茫之色喃喃道,“对,是因为安叔孟叔走了所以我才出去散步的....” 安欣用筷子一下下戳着盘子上的骨头,烦躁之色溢于言表。


“我遇到他的时候是黄昏,现在天黑了....” 安欣喃喃道。


李响轻叹了口气,扬起笑容转移话题,“对了,我要升支队长了。”


安欣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兴奋的拍着李响的肩膀,“!可以啊你,从哪儿得到的消息,我都不知道。” 


李响哭笑不得的看着安欣,把肩上那只作乱的手扒下来捏住,“我也是刚知道的,是孟局说的,应该差不了。” 


安欣心中烦躁被这个消息冲淡,他是真心为这位朋友感到高兴,他抽出手为两人满杯倒上酒,“干杯!“ 


他没看到在自己抽出手后李响摩挲着手遗憾的表情,李响笑着跟他碰杯,喝完后安欣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声音有些落寞,“哎,等我调到宣传科我们这样见面喝酒的机会就少咯。“


李响沉默了,安欣说的没错,刑警跟宣传一个一线一个后勤,前者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出任务,更何况自己刚升队长,要有的忙了。


“安子,你放心,我保证只要一有空我就来找你说话,陪你吃饭。“ 


安欣哈哈一笑,“不用,我那么大个人自己一个人没问题,一线忙死了,你有时间还是多休息。”


 “你就当我需要你好不好。”


“哟,这么舍不得我啊。“ 安欣打趣道


李响轻声道,“是啊,舍不得,想天天看到你。”


安欣本想继续打趣,可抬头看到李响认真又落寞的表情张了张嘴,一时说不出话。李响给安欣夹了块肉,两人沉默着吃完了这顿饭。


临别前李响叫住安欣,踌躇着开口,“刚刚....在我说完那句话后你有讨厌我吗?”


安欣认真思索了一会儿,摇了摇头。


李响放松下来,紧绷的嘴角露出微笑,“那就够了。“ 


安欣,黄昏过后是长夜,熬过了长夜会迎来黎明。



3

李响确实做到了他的承诺,只要一有空他就会到宣传科找安欣,有时就算没空也会托张彪等人帮忙带点东西,有时是一杯奶茶、一块蛋糕,偶尔也会出现一朵鲜花,时间久了几乎整个公安局都知道了刑警一队支队长在追那个调到宣传科的安欣,张彪也没少打趣李响太子伴读做够了想当太子妃,有一次甚至是当着安欣面开这种玩笑,但安欣竟然没反驳。


据当事人张彪描述当时李队兴奋的嘴角都快翘到天上去了,至此送礼物送的更勤了不说还得寸进尺地煲上了电话粥。随着两人感情的升温,安欣终于在一个雨夜跟李响滚到了床上,两人也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如白驹过隙,很快来到了06年,一天李响小心翼翼地问道能不能同居。


安欣停下手中的工作,“当然可以,” 他笑道,“我们试婚吧,如果没什么问题就结婚。”


李响脸涨的通红,他没想到结婚竟然是安欣先提出来的,安欣见他半晌没回答故作详怒,“怎么?跟我结婚你不乐意。”


听到这话李响扑上来用行动证明他愿不愿意。第二天安欣揉着酸痛的腰起身,还好这天是周末不用上班,李响见安欣醒来把早饭端到床上兴奋道,“我看好了三家婚庆公司,请帖的样式选了十几种你看看,我想着我们要请的人不多亲朋好友就行,但是婚宴一定不能马虎,婚戒…“


安欣打断他,好笑道,“好不好别那么激动,我们是试婚还不是结婚,八字刚有了一撇你急什么。


李响嘿嘿一笑,“我高兴嘛” “对了…”


“嗯?”


“到时候,你会请高启强吗?” 李响试探道。


安欣面色微不可察的一僵,随机迅速调整过来,“哦,你不提他我都快把这号人忘了,都说了只请亲朋好友,他搭的上哪个的边。”


“哈哈也对,我、” 铃声响起,李响接起说了几句后为难地看着安欣,“抱歉啊欣欣,这个周末又没法陪你了,先不说了,这次案件挺紧急的。” 说罢抓上衣服就冲出了门。


房间里又只剩下安欣一个人,他沉默地坐在床上喝着粥。


强盛集团董事长办公室内,安欣那句快把这号人忘了,都说了只请亲朋好友,他搭的上哪个的边还回荡着在高启强的耳边,他眼眶逐渐发红,突然砰的一下,他把桌上所有的东西扫倒地上,然后起身拿起高尔夫球杆一下下朝桌上猛砸。


门外站着的唐小虎战战兢兢,老大一向是喜怒不行于色,就算再生气也能笑着把生意谈下去然后再秋后算账,从来没有见他发那么大的火。没过多久,屋内传出一声进,唐小虎走了进去,办公室内一片狼藉,


他紧张的要死,可还是得故作轻松,“老大,怎么了这是?”


高启强面色阴沉,脖子上青筋迸起,“找个机会,把安欣送到我常去的那个别墅。”


安欣?唐小虎马上住嘴不敢再多问,答是后就关门出去布线准备。



4

这天安欣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里散步,可没走几步就被一人从后面捂住口鼻失去了意识,等到醒来他发现自己身处一片黑暗之中,而且手脚被绑住动弹不得。


安欣本想打算继续装睡观察情况,却被一道男声撕破伪装,“安欣,醒了就别睡了。”


听着这个熟悉的声音安欣心脏漏了一拍,他半试探半不可置信地喊出声,“高启强?!”


高启强鼓掌,声音愉悦,“算起来,我们该有六年没见了,欣欣竟然能一秒听出我的声音,你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安欣被高启强这声欣欣叫得有些恶寒,他冷淡的说道,“好恶心,别这么叫我,你把我绑到这来是什么意思,我们六年没见,按理说没什么地方能惹到高老板你吧。”


“恶心?” 高启强嗤笑,“怎么李响叫你你不恶心,我叫你就恶心了?”


安欣皱眉,李响只会在私底下叫他欣欣,高启强是怎么知道的?


像是察觉到安欣的疑惑,高启强主动开口,“你应该很好奇我是怎么知道的对吧?” 啪的一下,高启强把灯打开。


强烈的白灯让安欣不适的低下头,过了一会儿等适应之后他抬起头。安欣瞳孔剧烈收缩,他被眼前的一幕震惊地说不出话:偌大的房间密密麻麻地贴满了照片,无一例外的都是他,大多都是他跟李响在一起,有他们一起吃饭的、一起在游乐园的、手牵手一起散步的、偷偷躲在偏僻处接吻的、甚至有他跟李响在家里的床照,更令人惊悚的的是李响的头无一例外的都被涂黑或者剪破,所以可以称得上是满墙的安欣。房间中央的电视正在无声的重复播放他一个人在家吃饭的画面,安欣自己的衣着看着桌上的炒菜心,推测这是至少半年前的视频,高启强到底监视了他多久?一股凉意从脚底窜到大脑,冻得他回过了神。


高启强目光阴沉地的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压抑着兴奋期待着安欣的反应。会暴怒然后骂他是变态吗、会被吓哭吗?


“你做这样的事,陈书婷知道吗。”


高启强脸上地表情僵住,安欣接着说,“你对得起你老婆吗。”


没想到安欣第一句会是担心陈书婷,高启强被气笑了,但还是解释道,“吃醋了?不需要担心这个,我跟书婷是协议结婚,婚后约好各玩各的互不干涉。”


“可我跟李响不是,高启强,我要结婚了。” 


高启强走过去把安欣看上扛上肩头,然后摔到床上跨跪俯身撑着与他对视,“我知道,不然我怎么能把你绑到这来呢。”

  

炽热地呼吸打在脸上,安欣看着高启强因为兴奋脸上泛起的不自然潮红与他对视,一字一句说道,“你疯了,你需要的是心理医生,而不是绑我。”

 

“是,我是疯了,” 高启强声音颤抖,“安欣,欣欣,再救我一次好不好。” 说罢便吻了那朝思暮想的柔软。

  

………剩下的都是没法在lof发的内容,想看看评论置顶

评论(8)

热度(1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