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婴鸳鸯

磕cp嘛,快乐最重要咯

假如安欣得了精神病 02

summary:失忆梗,时间线03年。安欣在一次任务中伤到了脑袋忘记了所有的事情,而且还间歇性无故发狂哭泣伤了人,孟德海无奈将他送到京海市精神病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后众人纷纷来看望。


  


  “醒醒,到了。”

  

  安欣一激灵睁开眼睛,啪的一下拍开肩上那只手,他下意识用手挡住脸把自己缩起来,一副防御的状态。但下一秒云绕在空气中的古龙水温暖的香气让他眼神恢复清明——已经不在病房了,现在在高启强的车上,刚刚拍开的那只手不是护士摁住自己绑束缚带的手,而是高启强的手。


  安欣慌张的抓起高启强的手在他手背上揉搓,边揉边说,“对不起啊,我没反应过来,疼不疼啊。”

  

  “…没事。”

  

  安欣用余光偷瞄高启强的脸色,见他脸上确实没有不虞后才放心下来,再拍了两下手背以表安抚,安欣松开了高启强的手。

  

  跟着高启强从车库的电梯到了一楼,他观察着高启强的家。这是一栋两层独栋别墅,青砖铺满墙面,正对着大门的流线楼梯十分优雅大气,客厅中央吊着铜制吊灯,整体是简约现代风,但又无处不透露着奢华的气息,甚至落地窗还窥见外面的一角泳池花园。 


  安欣扯了扯大衣袖子遮住露出的一角蓝白病服,他现在可以说是身无分文,真到了要白吃白喝的时候反而不好意思起来。安欣观察了一会儿看到了厨房,眼睛一亮说道,“我给你做饭报答你吧,你收留我住这,我给你买菜做饭。”  


  高启强摇摇头,“以前我们在一起都是我做饭。”  


  “啊?我们以前经常在一起吃饭吗?”  


  高启强恍惚了一瞬,似乎是回忆到了什么嘴角不自觉流露出微笑,“嗯,你以前最喜欢喝我煮的鱼汤了,不过…” 


  “不过什么?” 


  高启强失笑,“没什么。” 


  安欣莫名觉得高启强笑的有些苦涩,心里不是滋味,他想起两人寥寥无几的通话记录和高启强接到自己电话的诧异语气,安欣走了两步拉进两人距离,戳了一下高启强的手臂问道,“我们之前是不是…吵架了?” 


  “……” 


  安欣见高启强沉默又戳了戳他, 结果手指被反手抓住,安欣往回抽却发现高启强拽的紧抽不动,他嘿嘿一笑说道,“好嘛,我不问了。” 高启强并没有松开安欣的手,而是就这样握着他的手指把人带到了二楼浴室。 


  高启强松开手说道,“水我在路上就远程放好了,今天吹了风,泡个热水澡好好祛寒。”  


  安欣用手划拉着水犁出一条金线,还是热的,下一秒他瞄到了浴缸旁边的按钮,哦,原来是智能控温,那岂不是想泡多久泡多久?安欣嘴不说话,用眼神赶着人。 


  高启强出去后安欣脱下衣服踩了进去,被热水包裹住的舒爽让他发出一声喟叹,坐下去全身皮肤接触到水的一瞬间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安欣顿时觉得这一天的疲劳都在这一瞬消失殆尽。旁边的显示屏显示现在的水温是38℃,安欣伸手打高温度调到了43℃,他喜欢烫一点的水。 


  正舒服着突然浴室门被打开,安欣透过门缝见高启强单膝撑着木架子,一手固定一手开门。他双手端着木架子,肩上搭着睡衣,因为木架上有水杯跟碗,因此他走的格外小心翼翼。


  安欣好奇地看着那个木架子,双手叠在一起撑着浴缸边缘问道,“这是什么。” 


  高启强侧身蹲下把木架固定到浴缸的凹槽,“给你泡了杯蜂蜜水安神,碗里面切了有水果,苹果、梨、蓝莓和草莓,旁边有酸奶,你想吃可以淋上去。” 


  安欣看着高启强端来的东西心脏发热,不错眼珠的看着高启强的动作。他放下衣服后到镜台上面柜子拿出新的牙刷杯子,再从下面的柜子取出一双新拖鞋放到浴缸旁,确认好一切布置妥当后才离开。  


  白色的酸奶淋在水果上,安欣用叉子叉气一粒蓝莓,酸奶的甜跟蓝莓的微酸果香完美融合,微凉的水果很好中和的体内的燥热。安欣又叉起一块。 


  洗漱完成后安欣蒸腾着热气出来了,他单手用搭在脖子上的白毛巾随意揉着头发下了楼,高启强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安欣看了眼电视机左上角,CCTV—2 财经频道。高启强看得认真,安欣看高启强认真的看看得认真。他放轻脚步走进,想陪着高启强看看他喜欢的东西,可没走几步高启强就注意到了他。  


  “洗好了?我有件事要跟你商量。” 


  安欣坐到沙发上,“什么?”

  

  高启强抿了下唇说道,“我家因为长年就我一个人住,所以…只有一间卧室,你要是不介意我们就一起睡,要是介意的话我就睡沙发。”

  

  “不介意,都是兄弟介意什么,一起睡。”


  安欣心里划过隐秘的兴奋,他把这种兴奋归咎为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在朋友家过夜,就类似与小时候秋游前一晚的兴奋。他半开玩笑道,“那今晚要抵足夜谈吗?”

  高启强来了兴致,接过安欣的玩笑话,“好啊,那今晚我们就同床共枕秉烛夜谈。”

  

  安欣愣了一下,随后脸颊泛起微红,偏头轻咳一声没好意思直接告诉高启强同床共枕多半是用在夫妻间的词,只是暗示道,“以后还是多读点书吧。”


  高启强微笑,“你以前也说过一样的话,安警官说的话我每句都放在心上。”

  这么好的人,自己究竟是为什么跟他吵起来的?安欣问道,“我给你推荐了什么?” 


  “孙子兵法、四大名著这些。”

  

  边说高启强起身拿起安欣搭在肩上的毛巾揉搓着他的脑袋,因为太过放松安欣的头被他捏在手里来回摇晃,高启强只能一手托着他的头固定一手继续摩擦,娴熟的动作让人不禁猜测他不是第一次帮人擦头发。想到这安欣问道,“你是养过宠物吗?”

  

  “嗯?” 


  “感觉你像在给狗擦毛。”

  

  高启强笑出声,“不是,是阿盛小兰,以前我经常帮他们吹头发。”

  

  安欣霎时间如遭雷劈,阿盛小兰?是高启强的孩子吗?可他看上去也不必自己大多少,怎么孩子都有两个了,而且就刚才泡澡来看,浴室里并没有女人的痕迹。突然手被抓住,安欣抬头眼神闪烁迷茫,这是要干嘛? 


  察觉到手指被强行掰开安欣顺从的没有反抗,高启强掰开他的手指看到了掌心被水泡到发白的伤口啧了一声皱眉训斥道,“刚刚就看你一直在扣手,怎么受伤了不跟我说一声,还带着伤口泡澡,你是、”   


  “算了,跟我上楼拿医药箱。”

  

  安欣恍惚跟在高启强身后,扭动僵硬的脖颈看着周围。茶几、电视、水杯,甚至是墙壁都变得极其不真实。安欣手掌贴上青砖,凉的,但不真实。上楼,踏在楼梯上的触感也不真实,呼吸的空气也不真实,好像世界被蒙上一层保鲜膜,而他在保鲜膜之外。安欣手搓着裤缝,手心跟后背开始冒汗。

  

  碘伏涂在掌心微凉的触感让他回神,他伸出手触碰高启强的脸颊。为什么,高启强也不真实,安欣触电般收回手。


  “怎么了?”

  

  安欣嘴唇颤抖,只能看见高启强嘴巴一张一合。后背的汗变得冷腻,眼前幻影重重,耳朵钟鼓齐鸣,安欣恍惚间又到了精神病院。护工门手脚并用地把他摁倒在地上,带着白色口罩的护士只露出一双青黑色死气沉沉的眼睛,她推动着注射器平静的说摁住了别让他动。得到指示的护工们加重手上力道。安欣痛的倒吸一口凉气。针头越来越近,针筒的水被推出,水花滋到皮肤上让他战栗不止。他知道护士手上的是安定剂,打了药就能平静下来。但去他妈的,家畜宠物都有情绪,要是被药物阻断喜怒哀乐,他岂不是连被圈养的牲畜都不如。突然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又踢又踹,安欣竟然挣脱开来跑了出去。


  跑过走廊又是一个走廊,腿轮的太快开始发痛,但路像是没有尽头一样持续延伸着。一轮明月挂在东边,透过窗户射出一片片白光。

  

  安欣回头,护工门依旧像修罗门中爬出的恶鬼紧跟其后穷追不舍。没路了!一堵墙挡住安欣的脚步,正好一片月光打在安欣身上,安欣背靠着墙用尽浑身解数后挪可依旧退无可退。安欣从牙齿里挤压出不要碰我,但四面八方的手还是向他伸来。贴着墙的后背渐渐下滑,安欣抱头发出恐惧的凄厉惨叫。


  可预想的暴力没有到来,安欣嗅到了古龙水的香味,古龙水?他想起来了,高启强!


  眼泪滑出眼眶,安欣把所有的力气逼到喉咙大喊,“高启强!!!!!” 


  瞬间,幻境破碎。安欣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熟悉的有着令人安心的古龙水香味的温暖怀抱。气力倏然散到四面八方,安欣无力地瘫软下去。高启强拖住他的臂弯把人揉到身体里安慰,“别怕,我在这,没事了,我在呢。”


  安欣朦胧地注视着天空,月已西沉,后半夜了。突然天旋地转,他被高启强扛到肩头。颠倒的眩晕感让他想吐,安欣抗议道,“别,好难受,放我下来。”


  高启强换了个姿势把人打横抱起,“你鞋跑丢了一只,我抱你回去。”


  走到一半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对安欣说,“抱紧,我打个电话。” 


  安欣听话的环住高启强脖颈贴把头贴了上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感觉高启强好像僵硬了许多。高启强单手抱着安欣,另一只手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很快电话被接通,那边传出一个气喘吁吁的男声。


  “哥,人找到了吗?”


  “找到了,你先回去。”


  两人聊了两句后高启强挂了电话,安欣听的不真切,但隐隐约约听到那个男人喊高启强哥。安欣犹豫了片刻还是没忍住问道,“刚刚那个是谁啊?”


  “小盛,就是高启盛,你以前也认识的,他是我弟弟。”


  “……”  


  “那小兰呢?”  


  “我妹。”  


  安欣内心犹如翻云倒海但面上不显,只是沉默地抱得更紧了一些。


  彩蛋:高总的善后工作 

  

评论(72)

热度(66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